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

99.11.25幸福啟航.夢想起飛

花博的第三天.得搶夢想館預約券了



想近一點看我, 請點這裡!

兩天的花博.不斷的聽到夢想館的人潮
當然~我也開始試著要了解到新生區的時間.排隊的狀況.預約票的取得
所謂知己知彼.百戰百勝
而所有的準備.都將於這一個早晨呈現成果

捷運到圓山站.搭館內接駁車勢必來不及
搭館外免費接駁車.應該也是人潮滿滿滿
我選擇的是捷運到附近後.改搭小黃衝新生區

兩天的遊園.說不累是騙人的
早早出門晚晚回家的情況.起床成了一件難事
8點40分到新生區.人潮已經成了長長的人龍
腳步不由得越來越快.甚至~跑了起來
開始進場後.為了擔心拿到太晚的預約券
背著包包.跑了起來
累~跑到底轉彎再轉彎的路徑.越跑越不行.超累~
真等到預約券拿到的那一刻.沒有欣喜的心情.傻眼~
3點05分ㄟ.那~我事先規劃的大佳河濱3點的毛毛蟲遊行呢
這~是我三天假期的最後一天
錯過今天.還真是沒有完美的end
想換預約券.不行
想等在那兒等晚一點的券.也不行
只好~發揮我的盧功.不斷的遊說工作人員
大概理由充分.大概看我不放棄.大概看我誠摯感動人
幾分鐘後換了我下午4點08分的券
拿到4點多預約券的那一當下
馬上走出新生館(記得~離館前要在手背上蓋章.否則~進不了館的)
往大佳河濱前進...(早上的新生區.人潮多到讓人~碰不得的)

大佳河濱場地空曠
地大風大.不同於其他館
下了館內接駁車.映入眼簾的是一位男性攙扶行動不便的老父親.身旁~還有老母親
第三天的花博.可以算是半個花博通了
好心的建議他們可以搭乘大佳河濱的電動遊園車遊園...

大地花海.花圃競賽區和行動巨蛋是前一天還沒仔細走過的地方
圓山的地景花海.新生的林下花圃花海區.大佳的大地花海呈現完全不同的花海景象
白天黑夜的景更是截然不同
這一次的花博.我更是堅持場景晝夜通吃
親眼看看燈海下和陽光灑落的不同風貌...
花圃競賽區就直接看到各縣市的主題競賽和個人組參賽作品
台北縣的碧潭.天燈和女王頭.桃園的飛機航站.彰化的大佛
還有南投的發現南投.苗栗的百年天燈預告...精采的競賽佈景搶走不少閃光燈

3點的毛毛蟲遊行讓大佳剎時熱鬧起來
幸福遊走果然名不虛傳
在毛毛蟲打開.蟲蟲們開始大遊行時
步道上充滿了歡笑聲(看看我的照片.你應該也能感受幸福啟航的心情)
當然~藍色公路的船更是要記得去搭乘
100元上下的價格.你真的能體會到平價的享受
花博的平價.從票價.美食.遊園車.碼頭船每一樣都是讓人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用心
尤其花博的美.花博的科技.花博的知性與休閒
讓我真的要開始認真考慮全期票了

讓幸福啟航後.我要開始去追我的夢想了
興奮.雀躍無法形容我當下的心情
光在外頭等待的時刻.就比別人要昂首闊步的感覺
進入館內.更是處處充滿驚喜
心情像雀躍的小女孩.什麼都好奇.什麼都驚訝不已
如果你問我
花博三天那兒最讓你印象深刻.我的答案無庸置疑一定是夢想館
如果你再問我
三天後讓你再想進入的場館又是哪兒.我的答案還是~夢想館
是的~走出一連串的驚奇.再次乍見屋外陽光的那一刻
我已經在思索.思索下次進入夢想館的時間了

幸福啟航.夢想起飛
花博~我會再回來的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