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

捨不得~

情感~越活越回去
教低年級八年了
一.二.一.二的也四屆了
每每二年級期末考後就準備跟孩子say bye-bye
怪的是今年的心情特別的波動

期中考後就開始跟孩子預告:升上三年級的編班.換導師
孩子的心開始不捨
我還故作灑脫的告訴孩子
"我知道啦~你們不是捨不得老師.是捨不得蛋捲.捨不得櫃子的點心..."
(低年級教久了.教室的櫃子裡總是有新貨.看到好吃.新鮮的.想到的總是班上一票嗷嗷待哺的孩子)
孩子抗議"我們是捨不得老師"
其實上星期開始打期末大評語時.情緒就慢慢在累積
往往評語打著打著.眼睛就慢慢冒出了汗水

昨天把成績單一張張給孩子.按慣例就一個個唸出來
孩子~情緒出來了
有人ㄏㄞ.想哭
有人ㄏㄞ.要老師教他們三年級
還有人回家ㄏㄞ.不是捨不得編班和同學分開.是捨不得老師
其實~他們都不知道
那個沒用的導師.比他們還捨不得.像孩子養大後捨不得卻不得不放他們飛翔的心情
奇怪~我明明不是教畢業班.不是六年級導師
怎麼孩子和我都這麼的~不捨

還是故作灑說的模樣
大方的跟孩子說.上了三年級可以回來找老師
想蛋捲的.想餅乾的也可以回來吃點心
可愛的孩子還要辯駁"都跟你說不是餅乾了..."
是是是~孩子.老師都知道
因為~我也是.和你們一樣...不捨~~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有個"網路兼職"機會替自己加薪,增加存款!
給自己一個機會深入瞭解吧!
免費索取在家網路兼職資料
http://joe80411.weebly.com/
祝~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˙快樂與您同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