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

教師節快樂

給自己
教師節快樂~~

孩子們是大孩子
在前幾天就開始偷偷地策畫些什麼
趁我上廁所.把我"趕出"教室.跟體育老師偷借一點點時間
那眼神~鬼鬼的
就是不讓我知道
雖然事先猜得到是為了這一天
可是~什麼拉炮.蛋糕.團康帶動卻是當天最大的驚喜



一直以來
對他們總有一份特別不一樣的心情
彷彿像孩子.彷彿像鄰家的弟弟妹妹.彷彿像朋友般
我們的對話可能不是很"師生"
但是我們的相處一定是很~~精彩
我喜歡他們
從五年級教了他們的那一刻開始
我希望在他們風暴初初的年紀
能有個大姊姊般的老師陪著他們
於是我們有了女孩子們的時間
還有與大男孩們的對話
這兩年深刻的情感記憶
一定~愈來愈不捨

是的~
現在我得開始擔心
明年六月的畢業典禮上
那大姊姊般的老師
會不會躲在廁所拼命的擦著眼淚

沒有留言: